阿卡希

希望能够到达想要的终点。

【帕金】PTSD(1)

因为实在太想写了,所以就写了。

PTSD(创伤后应激障碍)的脑洞

人贩子帕(16)x贫穷人金(8)

 

 

 

“呜呜呜。。。”啜泣声从废墟里面传来,声音小小的,带着专属于儿童的稚嫩。

呈三角形状的覆盖住路面的两大块凹凸不平的石板被人掀开,露出蜷缩在小小空间里的孩子。

他大约才五六岁,紧闭的双眼旁有干透的泪痕。衣服破破烂烂,身上还有不少乱石子划破的伤口,与白皙的皮肤一称,显得更加狰狞。

他大概已经在里面呆了有一两天了,旁边有食物残渣和空掉的水杯,这大概是他能活下来的原因。

似乎是因为哭累了,小孩深深地进入睡眠。可他的眉头依旧皱起,嘴里也在不住咕噜着哭泣声。

那个搬开石板的人一头银白色的扫把头被黄绿色发带撸到脑后,在看到小孩后,精致的眉眼里闪着愉悦的光。

“找到好东西了~”他笑着,并不嫌脏,直接弯腰抱起躺在瓦砾中的小孩,径直向现场外围走去。

这里只是一场小地震,地方又那么偏僻贫穷,等消息传出去还不知道要多久呢。

没人会知道有这么一个小孩消失,毕竟地震中总会有人找不到,就算有,也可以说是远房亲戚,因而这个时候可谓是人贩子最活跃的时候。

未成年的孩子是他们最喜欢下手的,也最值钱的东西。

男人走回到了他的家,一个破旧的小木屋,但家具等都很齐全。

并且不仅是地上铺上了软乎乎的印着奇特花纹的毯子,电视机上,沙发上也铺着,整个房子都充斥着温馨的感觉。

如果单看房子,人们都会觉得这个屋子的主人一定是个很温柔的人。

男人把小孩带入浴室,脱下他破烂的衣服,露出孩童瘦削的小身体,怜惜地用手轻轻拂过那些伤口。

这可不行,这么可爱的孩子身上留疤可是会大减价的。

不过还好,都不是什么很深的伤口,他自己一人也能处理的来。说来这小孩也是幸运,在一场地震中都能没什么致命伤。

用碘伏细细清理了下伤口,又用沾了水的毛巾擦了擦附近脏污的皮肤。处理好后,套上他平日里不怎么穿的T恤衫,至于内裤...他还真没办法。

怕这孩子突然醒来发现在陌生的地方而逃走,还是先守在这吧。

把小孩抱入他平常不怎么用的房间,放在床上,展开被子铺在他肚子上,小心翼翼地把男孩的手从被子里拿出来,却猛然被抓住。

“别走...不要...姐姐..”小孩眉头皱的更紧了,含糊不清的呓语带着些哭腔。

火热的温度从手臂上传来,烫的他感到一阵的不自在。

记忆里突然出现一只温暖的手,他厌恶地闭紧了眼睛,甩了甩脑袋丢走那些令人不快的回忆,又恢复了一直噙着微笑的模样。

他干脆坐在一边,用手轻抚那只有他手掌一半大的手,“别怕...”低沉又富有磁性的声音通过喉结的上下从喉咙流出,给了沉睡中的孩子莫大的安慰,手劲也放小了些。

他趁机轻轻把手挣脱出来,打算下去给他做点白粥喝,走时顺便带上了门。

谁知刚走了没多久,小孩就醒了过来。

“唔...”小孩缓缓睁开那双美丽的蓝眼睛,茫然的看着周围陌生的一切。

这是哪?我记得好像我要找一个很重要的人,那个人是谁来着?

脑子里出现了依稀一个模糊的身影,刚想要细想时,脑子里突然传来一阵剧痛。因为疼痛,他身上出了一层细细密密的薄汗。

好难受,好想回家,家在哪?我有家吗?

呜。

豆大的泪珠从眼睛里掉落,喉咙里好像哽住了,一股一股涌上来的情感被堵住,卡在那儿,但他也说不明白是什么样的感觉,就是很难受,想要呕吐却呕不出来的感觉。

“吱呀”白米的香气传了进来,正在哭的孩子才感到腹中的饥饿感正在肆虐叫嚣着要吃饭。

蒙上一层水雾的眼睛好似盖上一层轻纱的蓝宝石,隐隐约约的透出美丽的光芒。

“醒了?别怕,我不是什么坏人,只是看到你晕倒了就忍不住救你回来,之后等你恢复的差不多了,我就送你回家吧?”男人脸上露出了一个略显憨厚的笑容,却与他的气质并不相符,不过对于现在处在慌乱中的男孩是最致命的解药。

男孩摇了摇头,“谢谢你,不过我...没有家...”声音越来越小,头也越垂越低,两只小手紧紧攥着被子,脸上透着难过的神色。

“啊,对不起!我不是有意的,作为补偿,如果不介意的话,你可以先和我住。哦对了,我叫帕洛斯。”帕洛斯把刚煮好的白粥放在桌上,亲切地跟男孩说。

“啊,那怎么好意思....之前...有人跟我说过,不要轻易麻烦别人。我叫金,金色的金。”金表露出与他年纪不太相符的成熟,“有人”二字被含糊过去,估计是不太想提起。

“不用和我客气,我这人啊,就是有爱帮助人的毛病,你如果拒绝了我,我反而会难过呢。”帕洛斯走过来,把手掌覆在他的头顶,轻轻搓揉了下。

“唔...”金苦恼地咬着拇指,他不想麻烦别人,但更不想让别人难过。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之后,决定还是答应眼前这个人,“那好吧,请问可以让我工作来补偿吗?”

“恩,好哦,不过等你养好伤之后吧。首先,我们得先吃饭。”他端起那碗白粥,笑眯眯地说。

“啊,我自己来就好了。”金伸出小小的胳膊,努力地想要够到。

“伤员就应该被照顾,你太客气了,再这样子我会生气的。”帕洛斯故意板起面孔,故作恐吓地说道。

“好吧,那麻烦你了。”之后给他多做些工作来补偿吧!金暗暗想着。

帕洛斯轻轻吹着勺子上的白粥,递到金的嘴边,金也顺从的张开嘴,很顺畅的吞了下去。

一小碗粥下去,空虚已久的腹部得到了安慰,身体也涌上了一点力气,不像之前那么虚弱。

“睡吧,恩?”帕洛斯歪了歪头,扫把头也随之晃了晃。

“恩..先不了,我有点睡不着。”金扯开一个勉强的笑容,心里一直不停地涌出愧疚感和对睡梦恐惧感。他不敢回想,一回想,一思考就会忍不住干呕。

“如果有什么困扰的话一定要找我哦,我会一直在的!恩,那我先去收拾了。”帕洛斯紧紧地握住金的手,眼睛里满是真挚的光芒。

“恩,谢谢你。”手上传来令人安心的热度,这样很好。

关上门,帕洛斯情不自禁地露出笑容。

啊,这样的孩子真好。

他轻笑两声,转身下楼清洗碗筷了。

创伤后应激障碍( PTSD)是指个体经历、目睹或遭遇到一个或多个涉及自身或他人的实际死亡,或受到死亡的威胁,或严重的受伤,或躯体完整性受到威胁后,所导致的个体延迟出现和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。

儿童的创伤性再体验症状可表现为梦魇,反复再扮演创伤性事件,玩与创伤有关的主题游戏,面临相关的提示时情绪激动或悲伤等;回避症状在儿童身上常表现为分离性焦虑、黏人、不愿意离开父母;高度警觉症状在儿童身上常表现为过度的惊跳反应、高度的警惕、注意障碍、易激惹或暴怒、难以入睡等。而且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其PTSD的表现也可能不同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4)